2011年2月5日星期六

.....得著能力...直到地極作見證

徒1: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 ....


「得著能力 」的背後,

「要在耶路撒冷、
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,
直到地極,

作我的見證。」

『耶路撒冷』是猶太首都;
『猶太全地』是耶路撒冷的周邊地區,以猶太人為主,是相同文化的地方;
『撒瑪利亞』是緊鄰猶太地北面的地區,居民多為血統不純的撒瑪利亞人,是近文化的地方;
『地極』是指外邦,不同文化。
以上四重地理的標誌,是把福音由最近處的中心點,向同文化、近文化、不同文化之地/不同文化的外邦人傳開,無論何時何地都要作見証。
以上所包向萬民傳福音,使他們相信,便要身体力行見証主道了。

靠者聖靈而來的大能包括了勇氣、膽量、信心、能力和權威。門徒需要這樣的恩賜來完成使命。

提後 1:7 因為 神賜給我們,不是膽怯的心,乃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。
憑著敬畏的心,不是膽怯、喪膽、灰心,神賜給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。
以此心志接受差遣/事奉。

當仰賴自己,做自己的事不是主的事,所傳只是見己。也失去從上而來的勇氣、膽量、信心、能力和權威。

太28:20 .....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.....
福音的傳開是工作的起始,也要把主所吩咐的託咐,教訓別人遵守。
若我們教訓他人遵守,自己更要謹守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