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

不要做不潔的豬

彼後 2:22 俗語說得真不錯:狗所吐的,他轉過來又吃;豬洗淨了又回到泥裡去滾;這話在他們身上正合式。

可能晚上看了關於彼得見異像要吃不潔的食物(徒10.9-16),而在密室中联想到(彼後 2:22) 此句。
這裡指那認識耶穌的人,知道如何得救受造就,但後來卻拒絕真理,重回罪惡中。
所以禱告說:不要做豬,要做乾淨(聖潔)的小猫與忠心的狗(僕人)。

而城浸巧合地亦有關於動物的靈修分享:
一條狗的故事:為試一下狗的服從性。某人會把一塊引誘牠的肉放在地板上,並且發出命令:「不准吃!」這條狗受到那塊肉強烈的誘惑,陷入進退兩難的地步──到底服從抑或不服從主人的命令呢?
「這條狗從來不看那塊肉。牠似乎感覺到,倘若一看,不服從的引誘太大了。因此牠只看著我父親的臉。」
用於屬靈方面,說:「這是一個好教訓,叫我們常常仰望主的臉。」
神並不試探人,叫人作惡事(雅一:13)。然而,我們不免遇到很多試探。如果我們定睛注視主耶穌,就能勝過各樣的試探。當面對輕易便勝過我們的引誘時,我們必須仰望基督,跟從祂的指示。既照祂在聖經中的啟示,「看見」和「聽見」過祂,我們就必有此辨別能力,知道何者為正,並且渴望有力量去服從祂。 你是否正與誘惑戰鬥?請把你的眼目堅定地放在主耶穌身上!祂必賜給你勝利。
「我們面對之誘惑, 惟一得勝的方法, 乃是把注意力集中在主身上, 藉著祂的恩典使我們有力量。」

今導師分享常用主禱文作引導禱告。
不叫我們遇已見試探,求我們脫離凶惡,
每日的需用便足矣。


巧合地上門訓前又在天地書樓以85折購得一本道風山基督教叢林2010年9月新出版的「建立屬靈友誼。」
內中以主禱文分題作退修導引。序中,蔡醫說:「我們每人都需要「屬靈的朋友」、「就是指那些能跟我們一起去覺察神及回應神的真正朋友。」

(遺失了MP4數天,旅途中聽不到主的話,若有所失,在公司整理書包時又失而復得,值得感恩。
門訓後放學回家途中,mp3自動轉播詩103與路16,經文叫我不可忘記主的厚恩,唯有獨一的主!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