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

思維靜院 29-31 JAN 2012

詩46:10 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上帝!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,在遍地上也被尊崇。 "Be still, and know that I am God. I am exalted among the nations, I am exalted in the earth!"(30Jan讀經計劃)


入營時走了一條很遠的路,但出營時另有捷徑。
入營帶了幾本書看,但最後也無看這些書。出營後,有更豐富的寶藏。
29JAN晚上(打坐式)坐席於大祈禱室參與太澤祈禱會,起身時,腳有點不聽使喚。另看歌曲的號碼提示,反使分心;心想聽及默禱,比開口唱更集中。

早上5時醒來,想起寶貴十架,便問十架為什么寶貴?便看了詩116。
當中說到聖徒之死也被看為寶貴。
更何況主耶穌的死,十字架的寶貴,是因為主耶穌曾釘身在+字架上,因衪在世上的一段事蹟。

30 JAN 早上,看海、聽微風、看鷹、聽浪,看樹葉,聽船開動的聲音...;以五官欣賞上帝的創造,看到雅歌,想到愛人們是彼此欣賞的,我們卻以什么來使上帝喜悅。

查詩116, 103與40,間有類同,因主的救贖,便當以感恩為祭,不單憑祭物,而是高舉救恩的杯,遵行上帝的話。

30JAN下午與FC一同看了一遍雅歌(備4FEB 讀經營)。原來以和修本看雅歌比和合本易讀。因有角式的分段。
最深刻的是雅歌所談的愛情,相愛者對艱難不怕,死與陰間也不需避忌:
8:6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,帶在你臂上如戳記。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,嫉恨如陰間之殘忍;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,是耶和華的烈焰。 Set me as a seal upon your heart, as a seal upon your arm; for love is strong as death, jealousy is cruel as the grave. Its flashes are flashes of fire, a most vehement flame.

求祢將我輕放於心上: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-0QVD4w3dE

當行到海旁的路中時,有白色的浦公英,在面前飄在地上;當FC行來時,我拾起地上浦公英,把它放在面前的空間,想‧把它再一次慢慢的飄下落在地面;然而它卻以另一個方式移動,它不是向下而是向上緩慢地飄;我專注在浦公英身上,直至它飄離視線之外。使我想到,同類事的發生,會有不同的發展,是出乎我們意料。也回想起"風随意思吹"的舊事與論重生的經文。回想到家中曾看到有一場雨將要來到,雨點不是向下,而是被風託著。上帝托著萬有。

不久又看到樹之間,有一條吊在空中的小虫;我們不理會便經過,當在一个老遠的位置坐下時,小虫也多次在飄至視線之內。
期間求教於導師,與導師三次的會面;及後我會想到每天列一些固定的時間幻想與主会面(代替與導師會面),把24小時的自省記與筆記本上。




30JAN晚上只安靜看新購的靈修書直至9時許睡著,31JAN零晨1時半又早醒,看思高聖經,詩40及雅歌第一章,發覺與和合本有些不同。代入其中一個新加的角式:耶京女郎。看前文後理,和修本以男主角代之較為合理。
女主角問:
1:7 我心所愛的啊,求你告訴我,你在何處牧羊?晌午在何處使羊歇臥?我何必在你同伴的羊群旁邊好像蒙著臉的人呢? Tell me, you whom my soul loves, where you pasture your flock, where you make it lie down at noon; for why should I be like one who wanders beside the flocks of your companions?
應為所愛的回答,然而由"耶京女郎"回答也可。
1:8 你這女子中極美麗的,你若不知道,只管跟隨羊群的腳蹤去,把你的山羊羔牧放在牧人帳棚的旁邊。 If you do not know, O fairest among women, follow in the tracks of the flock, and pasture your kids beside the shepherds' tents.
也研究面前一幅經文畫

詩40:4 那倚靠耶和華、不理會狂傲和偏向虛假之輩的,這人便為有福! Blessed is the man who makes the LORD his trust, who does not turn to the proud, to those who go astray after false gods!
GO ASTRAY,

由於我們無忍耐、或安靜等候,按自己的方法去做以致走迷了路。花更多時間到達目的地。
用了一枝手电筒及頭帶的電筒看聖經,熄燈,合上眼再入睡時記憶中殘留了是一大片光,睡至收到FC電話CALL。

當看到日光的射線時,便打電話約FC不去禱告室改往高台禱告。同時間FC也打電話來說看到權能的射線。


引用偉大禱文,當晚看一節深刻的靈修章句與在場的情景結合。
『....我們安靜有時,言語有時,或出或入,或停留或離開,都按主的旨意,
我們的能力,時間,記憶都全屬上主也交回上主,求主引導......』
早上心情是安穩的。


在飯堂內學習了,寸分珍視;看到神父把碟上的每粒飯也吃光後,每一次吃飯時也把碟上的吃清。
另,最後半天時,看到神父飯後站立再默禱,可能是特別加倍的感恩。

傳3:7B靜默有時,言語有時; a time to keep silence, and a time to speak;
院內購了多本靈修書。留了多幅ICON作日後備用。
也有多年不見的弟兄朋友來电。回港到公教書室購了一本思高聖經後,又偶遇多年不見的姊妹。

院內一幅耶穌基督的朋友圖,不久前曾被引用過。

31JAN晚上禱告會後,心情有些沉重。若『這事也許是出神』時心裏也息然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