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

《雷霆救兵》(Saving Private Ryan)

講述在二次世界大戰中,美軍上尉Captain John Miller(Tom Hanks 飾)獲派特別任務:找尋二等兵Private James Ryan 並把他送回後方,因為Ryan 家中的三個哥哥都經已在戰爭中犧牲,美國陸軍參謀長出於人道考慮,委派Miller 及數名中士、步兵去營救他,希望能把最後一個在戰場的兒子平安帶回家。

要在槍林彈雨、人海茫茫的戰地中找尋下落不明的二等兵Ryan 當然不容易,而Miller 小隊在搜尋的過程中也遇到好幾次敵軍的攻擊,陸續有隊員送命,並開始質疑,為甚麼要冒這麼大的風險去找一個生死未卜的陌生人?為甚麼同伴要為這個比自己低級的士兵而喪生?為什麼他的生命比別人的生命重要?但是,Miller 堅持繼續搜尋。

最後,Miller 為了拯救二等兵Ryan 而中彈,生命危在旦夕,臨終前用最後一口氣對Ryan 說:「James, Earn it. Earn this.」"Earn it",把所有為了營救他而犧牲的生命賺回來,別辜負了他們。"Earn this",更要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,讓它過得有意義,也讓這一切都變得值得。
當然,人生沒有草稿,我們無法預知自己會是留下來,還是離開的那個,而留下來的,也不一定能夠把生命活得更有價值和意義,但我們還可以去選擇,是積極的面對所有的幸與不幸,還是自怨自憐的活在悲劇世界之中。
Life is a matter of choice, not a matter of chance.
請好好珍惜當下,用盡全力地生活,至少在你在意的人的眼中,他們值得你做這麼多。

來源:
http://kyral.xanga.com/757165019/item/

FC聽了一篇近期的講道,內容再介紹了烈火戰車並故事的主角,亦有介紹此套
《雷霆救兵》(Saving Private Ryan),此片也曾看過。
我們會重視別人的看法,更重視上帝的看法。
但自已真正的想法是什么?
成功或者失敗,有什么標準?保羅只誇自己軟弱。"有誰軟弱,我不軟弱呢?(林後11:29)"
保羅對成功看法很不同。保羅為服事主作目標完成託付,所以無論經歷什么也行畢此路。
成功的建構需要別人認同,我們想什么人認同?
有人說你成功有人說你失敗,最終只求主稱許。我們不会問別人說:"Am I a good man?"

(LOVE: NO PERSONAL AGENDA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