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日星期六

自然主義者:在戶外愛神

1.主啊我神!我每逢舉目觀看,祢手所造一切奇妙大工;

看見星宿,又聽到隆隆雷聲,祢的大工遍滿了宇宙中。

2.當我想到,神竟願差祂兒子,降世捨命,我幾乎不領會;

主在十架,甘願背我的重擔,流血捨身為要赦免我罪。

3.當主再來,歡呼聲響徹天空,何等喜樂,主接我回天家;

我要跪下,謙躬的崇拜敬奉,並要頌揚,神啊祢真偉大!


副歌:

我靈歌唱,讚美救主我神;祢真偉大,何等偉大!

我靈歌唱,讚美救主我神;祢真偉大,何等偉大!

荒漠甘泉樂侶-祢真偉大   1880年夏,有一天作者包博郊遊時,突遇雷雨,不及躲避。 一時雷聲隆隆,電光閃閃,暴雨傾盆而下。 然而瞬間雨霽天晴,陽光普照,大地甦醒,清澈寧靜,花草上滿綴著晶瑩水珠,小鳥飛回枝頭輕唱。

他震驚於宇宙主宰創造的偉大和奇妙,屈膝讚美神的大能,他的心靈如沐而更新,於是寫下了九段詩章;隨著雨後的彩虹,踏上歸途。 回家後他將詩分成二節,配上瑞典古老民謠的曲調......。 約半個世,再由英國衛理公會的宣教士韓恩寫上第三節.....。

个人會看此曲為"自然主義"的樂曲,第一節,由舉目觀看,祢手所造一切奇妙大工;看見星宿,又聽到隆隆雷聲,祢的大工遍滿了宇宙中。 由此段想到有一偉大造物主。 第二節,因而想到此造物主,便想及"神竟願差祂兒子"....。由於此創造与救贖之恩,我們便以 靈歌唱,讚美救主我神;祢真偉大,何等偉大!

經文不獨是詩48:1, 也想到3節經文: 詩19:1 諸天述說 神的榮耀;穹蒼傳揚他的手段。 詩8: 3-4A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,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, 便說:人算甚麼,你竟顧念他?
1:20自從造天地以來, 神的永能和 神性是明明可知的,雖是眼不能見,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,叫人無可推諉。

若要簡單表述:三點
信‧以感受去理解‧接受/放下/安息。(ref:與神相遇p.33-43)



也想到感受自然的三段經歷:1.) 30/6/2009 FC和我,黃昏前及晚飯時看了2條彩虹。又讚嘆神的妙筆。我乘車至杏花村,正下大雨,便收到FC電話:他看見彩虹,當車駛至家前看到FC便下車,在家前望小西灣之地有一彩虹!

2. 某天早上被光吸引,跑至另一窗看日出,卻看到一場雨的來臨,然而看見反常的狀態:雨點是随風向上,是風託著雨飄來!

3. 蒲公英:當行到海旁的路中時,有白色的浦公英,在面前飄在地上;當FC行來時,我拾起地上浦公英,把它放在面前的空間,想‧把它再一次慢慢的飄下落在地面;然而它卻以另一個方式移動,它不是向下而是向上緩慢地飄;我專注在浦公英身上,直至它飄離視線之外。使我想到,同類事的發生,會有不同的發展,是出乎我們意料。也回想起"風随意思吹"的舊事與論重生的經文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